您当前的位置 :黔南都市网 >> 科技

一文带你了解刘作虎一加科技!

来源: 2021-02-20 04:18:25 阅读:-

一加科技(OnePlus)是深圳市万普拉斯科技有限公司的简称,成立于2013年12月17日,由广东万普拉斯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投资 。一加科技由刘作虎担任CEO,和一群热爱产品的年轻人共同运营。他们坚持“不将就”的理念,为具有“不将就”生活态度的用户提供“高品质”、“优设计”的产品和“有情谊”的服务。

一文带你了解刘作虎一加科技

一加科技

一加科技凭借自己在硬件和做工上的优势,为用户选择顶级元器件与配置的同时,在系统等软件方面与全球最大的Android第三方编译团队CyanogenMod深度合作,并且开放系统底层权限,为用户提供刷机的自由。据悉,一加正在开发自己的ROM,一加手机官方微博公布其自主ROM正式命名为H2 OS(氢OS), 预计于2015年第二季度提供内测下载,一加一代将尝鲜适配,一加二代有望搭配上市。一加科技在上市之初推出Baby skin白、砂岩黑两种手感绝佳的手机和曜岩黑后盖。并推出定制后盖供用户自由选择,已经推出竹质版。此外,一加科技还与国际知名扬声器品牌JBL合作推出一加手机JBL特别版手机,一加来电移动电源在等产品。为用户提供“不将就”的产品体验。

一文带你了解刘作虎一加科技

品牌理念

“不将就”

创办一加科技的是一些热爱产品的年轻人,他们对产品有着执着的追求。一加希望为具有“不将就”生活态度的人带来不将就的产品。

“不将就”的含义:有些人很富有,但事事将就;而有些人即使不那么富有,但凡事都不将就。不将就本质来讲是一种人生态度,跟你的财富多少没有关系。

一文带你了解刘作虎一加科技

品牌含义

一加的名字有两个方面的含义:

纵向:“一”代表现状,“+”代表“更好”,“一加”即不满足现状,立志做得更好。

横向:“一”代表用户,“+”代表“分享”,“一加”则代表当你拿到一加产品的时候,你会不由自主的,想将它分享给你的亲朋好友。

一文带你了解刘作虎一加科技

定位

一加因移动而生,为热衷于互联网生活、有品位、乐分享的年轻用户提供高品质、优设计的产品和有情谊的服务。

互动开发

一加科技旨在成为众多手机数码爱好者共同的造梦工厂。 一加科技的产品在出厂前,会让用户参与到硬件互动开发的过程中来。在一加论坛上,用户可以和一加科技一同探讨手机的屏幕、电池、机身材质甚至主控平台的选择等等。例如,用户可以对屏幕所用材质的选择提出建议,对主控平台的选择给出意见等。一加科技将真正使用户成为“产品经理”的角色。通过改变传统的封闭研发模式,让用户拥有选择权。

软件平台开放

一加科技会同CM进行合作,推出定制版本的Android系统。

一加科技将会给第三方开发者和公司提供适配的代码驱动支持,使ColorOS、MIUI等能够自由运行于一加手机。用户将因此获得诸如自由切换系统等自由。

此外,一加科技将对开发者提供支持,同时会针对活跃性给开发者一定的利益分成,让更多人实现资源共享,营造开放式生态圈。

创始人

刘作虎,湖北汉川人,浙江大学应用电子技术专业毕业。刘作虎系原OPPO副总经理,OPPO蓝光事业部总经理。他在OPPO期间,曾带领OPPO蓝光团队打造出在美国高端影音发烧友中颇受追捧的蓝光机,得到了众多权威机构的赞誉。2012年3月他开始接手OPPO手机营销系统,大力推进互联网营销变革。2013年11月18日他在自己的微博平台宣布离开OPPO。同年12月17日宣布创业,成立一加科技。

一文带你了解刘作虎一加科技

愿景

OPPO蓝光机在欧美市场是最顶级的产品 ,刘作虎率领的团队的努力,让OPPO这样一个中国的新进入者击败了天龙等顶级蓝光品牌,获得了全球最佳蓝光机的称誉。事实上,在欧美的消费市场,OPPO是发烧友们最为推崇的蓝光品牌,从这个层面上,刘作虎已经做到了“打造一个受人尊敬的国际品牌”。但发烧级蓝光机毕竟只是小众产品。对刘作虎来说,具有吸引力的是:在一个全新的地方和领域,从头开始锻造自己的品牌,并最终做成一家受人尊敬的公司。选择手机,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手机是一个大众产品。大众产品所具有的广泛影响力和品牌号召力更有助于实现他的梦想。他希望自己的手机能改变世界对中国产品的看法。因此,刘作虎对一加手机 的想法是先把产品做到极致,让用户用到最棒的安卓机。而为了做到这点,则需向产品倾斜大量资源。刘作虎表示两年内一加科技将不考虑盈利,做出好产品给用户。

一文带你了解刘作虎一加科技

产品特点

外观方面,“不将就”理念贯穿一加科技手机设计的始终,将呈现精致的外观设计。硬件方面,一加科技将不以成本为导向,采用最顶级的元器件,同时,配合现在用户对4G手机的需求,一加科技在2014年第二季度发布的产品会支持TD-LTE。软件方面,一加科技会与CM深度合作。CM将为一加做深度定制和核心系统适配,保证系统能够与硬件实现最完美匹配。同时,将增加一些用户喜欢的本地化新功能。

最近动态

一文带你了解刘作虎一加科技

一文带你了解刘作虎一加科技

2013年12月14日,一加手机线下交流会在深圳举行。

2013年12月17日,刘作虎宣布创业,成立一加科技。

2014年1月3日,一加手机包装设计手稿率先曝光。

2014年1月4日,一加手机定制化用户交流会在广州举行。

2014年1月13日,一加手机首次品牌发布会暨开发者交流会。

2014年4月23日,一加手机在北京发布其首款产品。

2014年4月28日,一加科技股东由广东欧珀电子工业有限公司变更为广东万普拉斯移动通信有限公司。

2014年7月22日,一加手机发布竹质限量版手机。

2014年9月18日,一加手机推出加多保服务保障计划。

2014年9月22日,一加手机发布首款一加银耳耳机。

2014年10月13日,一加手机发布JBL特别版。

2014年12月2日,一加手机在印度发布。

2014年12月17日,一加来电移动电源发布。

2018年3月1日,一加宣布将和瑞典运营商Telia达成战略合作。

2018年9月17日,一加科技创始人、CEO刘作虎宣布一加进军智能电视,由此投身互联网智能家居领域。

推荐阅读:江苏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