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黔南都市网 >> 资讯

和成天下槟榔,传承地域文化

来源: 2020-11-16 17:35:07 阅读:-

湖南的槟榔业历经三百余年发展传承,从药材到食品,从达官贵人享用的珍品到走进寻常百姓家,长盛而不衰。就在这数百年的发展历程中,槟榔在湘潭留下不少佳话,至今在民间广为流传。在湖南,有无数知名的槟榔品牌,中高端的槟榔往往成为了家家户户的待客之品,这也形成了一种固定习俗。其中,和成天下槟榔凭借自身优质的产品品质,成为了各大品牌中的翘楚,也成为了传承湖南地域文化的载体。

2016年,“槟榔习俗”入选湖南第四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受到大家的认可与肯定。一时间无数网络上的小伙伴认识了槟榔,并喜欢上了槟榔。这时候和成天下槟榔进入了大家的视野,优质的海南万宁原果,健康青果精制工艺,精致的立体包装设计,都成为了和成天下的市场优势,高档又便于携带的和成天下槟榔一时之间火遍了大江南北。

而通过和成天下槟榔的推广,也让越来越多的小伙伴们了解到了槟榔的好处,知道了湖南的槟榔文化。“吊吊手,交朋友”如今不再只是湖南人的专属,很多年轻的小伙伴也会在互相见面时用分享槟榔的方式拉近彼此的距离。

和成天下能够成为了地域性的品牌,并非偶然。在千年传承中,槟榔早已与当地的历史、风俗、文化密切关联。未来,和成天下槟榔也将融入更多的地区,遍布神州大地走进人们的生活中,丰富的槟榔民俗文化也将发扬光大。


推荐阅读:常德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