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黔南都市网 >> 资讯

《少年的你》结局是什么意思?解谜

来源: 2020-01-14 11:51:29 阅读:1

简单介绍一下《少年的你》,这部片子是由导演曾国祥指导的,关于校园暴力的青春片。2019年经历一次撤档后,令大众对这部片子有了更高都期待,而这部电影也确实没有让大众失望。各大平台的评分都是8.3以上,一些影评大V更是把这部片子列为2019的年度top3。

《少年的你》结局是什么意思?解谜

《少年的你》预报海报


那么,在片尾出现的陈念在明亮的教室里教书,而后发现一位小女生神态异样,并带其回家,镜头一转,刘北山微笑着出现了身后。

《少年的你》结局是什么意思?解谜

结尾段落—刘北山出现


这一幕结局是否是梦境或者幻境呢?

从电影结构的角度回答:不是!

不知道大家是否记得,在电影刚一开始,陈念就是在教室里面教书“There used to be our our playground ” 意为“这里曾经是我们的乐园”,隐喻“校园”曾经是我们大家共同的乐园,而后,进入正片故事的叙述。这里和结尾段落一致,前后呼应,整部正片也可以看作是陈念的回忆。

《少年的你》结局是什么意思?解谜

英语课——playground


从整部电影叙事的倾向来看,结局也并不是环境和梦境。

而一些同学在解读这部电影时,认为结局部分,画面的色调很暖,阳光很充足,更像是臆想出来的结局。那么这一点是没有依据的,首先片中陈念和刘北山并没有出现精神幻觉和过度幻想的暗示,另外在片尾也有字幕体式,陈念过失杀人,且其也是受害者,仅仅判处了四年,以片中两人表现出来都坚毅的性格和这番经历,推测应该在四年后重新获得新生,这种倾向更重。

《少年的你》结局是什么意思?解谜

结尾——两个人同时在阳光下


当然,这部片子的结局以现实生活的角度来看是并不真实的,主要的矛盾点在于“陈念有过案底能否当老师”,其实不必深究,电影生活和现实生活不一样,我们看电影也是为了看到另一种生活。

《少年的你》确实是2019的一部佳作,曾国祥导演和周冬雨也是老合作了,《七月与安生》就出自于曾国祥导演之手,一众女演员,也只有周冬雨才演的来高中生,另外易烊千玺的演技也值得肯定,有被帅到!同时,也令我期待曾国祥导演和周冬雨演员的更多优秀的合作。

《少年的你》结局是什么意思?解谜

《七月与安生》


我是不爱看青春片的,但这部值得看,推荐!总是让我想起《白夜行》,那故事里头的两个人是无法手牵手走在阳光下的,《少年的你》给了个圆满的结局,“你往前走,我一定在你后面。”

分享给大家,一个电影里我最喜欢的段落——63’35‘’


《少年的你》结局是什么意思?解谜

63分35秒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