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黔南都市网 >> 家居

卧室这样装,智能又方便,几十年都不落伍

来源: 2020-08-05 17:49:53 阅读:-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装修的经历,真的是一言难尽。由于孩子快到了上学的年龄,所以家里换了个大点的房子,从头到尾的装修真的很费心,不过也收获了很多,下面就和大家分享分享装修心得。

对我来说,卧室的装修是重中之重,那么就从卧室的装修说一下。卧室的装修,我主要在意两点:一是色彩搭配要协调,这样才能体现出卧室的温馨和美感;二是一定要实用,实用性这块儿跟之前的房子最大的不同,就是我这次选用了一套智能家居。

卧室这样装,智能又方便,几十年都不落伍

关于主卧,我最想跟大家分享两点经验:

一、先说大面:整体的颜色不能超过4种,太多的话会显得卧室凌乱不整洁。我家的卧室主要用到四种颜色,分别是黑白黄蓝,周边小件可以根据几个主色延展,但是核心就是不要乱,可能这就是大家说的少即是多吧。在颜色搭配上,床上用品、地毯、壁画后期可以好好选,但墙面颜色要改的话太费劲了,而且还会影响到整个卧室的风格。所以,这里要特别注意一点:因为选漆的时候看色卡,都是一小块,看上去都觉得很好看,但实际大面铺上的话,效果绝对不是你看的色卡的感觉,这就需要你找到很靠谱的店家,以及多看别人的上墙效果图。

卧室这样装,智能又方便,几十年都不落伍

二、再说细节:床头是体现卧室整体格调的存在,如果床头放置过多电器、装饰,会显得屋内乱七八糟,破坏整体美感。这里我们听了设计师的建议,设计安装了多联面板,这个在酒店的普及率非常高,但是好像个人家庭很少会用到,但事实证明,真的是好看又实用。我家开关面板用的是Aqara智能墙壁开关,天猫京东都有售,但是切记一定一定要在水电改造的时候就考虑进来。即便是没有考虑也无所谓,Aqara无线开关无需布线,一键就能开关家电。

另外在这块多说一句,我上面也说到,我家安了整套智能家居,其实就是Aqara的,Aqara通过传感器和智能开关的联动,实现了远程控制,联动控制。所以在卧室里,我可以用多功能面板远程控制灯光亮度,控制窗帘。说实话,之前为了谁关灯拉窗帘的事儿,可真的没少吵吵,不知道你们有木有!

主卧说完了,接下来说说儿童房。

一切都是为了孩子,这话自古至今都没人反驳。对孩子的卧室,我主要考虑的是安全和便捷。我家是男孩,6岁左右,非常活泼好动,玩起来也是不管不顾的,所以床头我都选择了软皮材质。床头柜等小件,也杜绝了尖角。

卧室这样装,智能又方便,几十年都不落伍

归功于水电改造,孩子夜里不用再摸黑走到门口到处找开关,床头就可以控制,而且我家的男宝,老用自己的小脏手按开关,以前的开关就被他摸得乌漆嘛黑的,Aqara智能开关据产品介绍,材质是非常耐擦洗的,虽然现在使用时间不长,但是就目前的清洁情况来看,确实打理起来不费劲。最主要的是我喜欢开门亮灯的功能,网关+智能开关+门窗传感器就可以轻松实现,夜晚回家,打开门,灯光自动亮起,对黑暗的恐惧在一瞬间被冲散。

卧室这样装,智能又方便,几十年都不落伍

最后,儿童房配色我也下了很大的功夫,顺便把方案提供大家。

卧室这样装,智能又方便,几十年都不落伍

以上就是我家卧室装修的一些细节,细节更是定成败的,想让房子省心、舒心、安心,细节处一定要下大功夫,毕竟装修一次成本不低,多和有经验的朋友聊聊,先做计划再行动。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