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黔南都市网 >> 资讯

电信3G即将退网!事关孩子安危,慎重选择电子学生证

来源: 2020-07-24 10:59:05 阅读:-

终于,三大运营商中坚持最后的“中国电信”,也宣布了关闭3G网络通知,为4G、5G新型网络应用让步。继移动和联通后,电信3G的退网使得还沿用着旧式2G、3G通讯模式的终端,失去了最后一根稻草。

生活在科技社会的你,或者还庆幸着是4G,5G到来,提升了原本的生活展现质量。但大家有没有想过,2G、3G的退出对某些人群可能存在致命打击——那些在校只能使用2G电子学生证的学生们,那些只能使用老人机的长者们。无疑,科技进步不应遗忘他们!


使用老人机的长者本身没有特别的外部因素限制,只局限于对智能化认识的深浅,从而影响如何顺利解决从老人机到智能机的过渡。使用老人机的长者,只需要升级2G手机卡,或者换一台支持4G/5G网络模式的手机。但学生们不同,大大的不同。想要顺利安全的过渡,还得依赖各方配合。下面我们重点分析:


事关孩子安危,家长慎重选择电子学生证啊!

电子学生证,是学生与校园生活交互的身份卡,是学生与教学知识的互动卡,甚至是学生唯一能同时在校内外与家长联系的通讯卡。它对学生的重要性可想而知,但如果现阶段还盲目选择2G,3G通讯模式的电子学生证,或许它将助长隐患的爆发。


一款面临淘汰的2G/3G电子学生证,

它让学校、家长放松了警惕,

它让学生误以为有一个稳定可靠救援方式在身边,

它让学生处于危险境遇,而无法及时求救。



所以家长们,慎重选择啊!选购时,记得多问一句,“这是什么通讯网络的?”


支持学校严把关,但电子学生证更要专业把控!


刚才谈到,电子学生证它的应用场景更多依附在校园生活里面。没错,因为学校需要它。电子学生证具有通话、定位、考勤、一卡通、互动答题等功能,无论是对家校互动,还是对提高教学质量,打造智慧校园建设方面都是极为重要的。尤其是在手机,儿童手表因娱乐性太强被禁止入校的情况下,电子学生证可谓是学校信息化管理“唯一代表”。

但我们不能仅仅在功能上,去区分那些是合适或不合适。更加需要的是与时俱进,去区分哪些符合时代发展准则,哪些能确切帮助学生学习生活。作为家长,更多的时候,相信学校的推荐。因为学校在每个家长心目中都有一个“官方”的标签。

所以,无论是校园配套需求,还是指引推荐都无所谓。只要真正把关好产品,使用真正有利于孩子的成长和学校教学的好产品,相信家长也会相持而行。


科技企业,请推动升级电子学生证吧!


问题的种种,归根于“电子学生证”落后于通讯模式的发展,或者说是与主流通讯模式脱节了。既然我们有成熟的产品形态,有世界领先的通讯模式,如何有机结合,相信难不倒我们伟大中国各大企业家的智慧。

事实上,目前已经能在某宝上搜索到很多4G版本的电子学生证,至于品牌就不一一罗列。大众所希望的不过是,这些企业能加大资源渗透,别限于个体营销,让技术进步的红利真正覆盖到校园生活中去,让我们孩子免受条件的约束,真正、稳定发挥电子学生证应有的作用。


电子学生证是三大运营商旧制式退网所带来的影响缩影之一,本可不用过于关注。但当上月看到某地市,仍然在继续推广2G版本的电子学生证信息,多么痛心但又无法改变!


作为大众,希望科技能改变我们生活,信息能改变我们无知。

但作为父母,只想简单的,让4G/5G去改变我们的电子学生证,让我们孩子安心,放心去使用!


科技的进步,对应我们的孩子成长,可能就是这么简单!


推荐阅读:天天动听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