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黔南都市网 >> 资讯

显性的价格,隐性的价值,消费者买房到底该如何选择?

来源: 2020-07-07 08:59:05 阅读:-

说到价格与价值的关系。

在经济学上,价值是价格的基础,价格是价值的货币表现。人们经常说,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一定要货比三家,一分钱一分货。可是,在现实生活中,货比三家能做到,一分钱买一分货就很难做到了。

价格低确实更吸引我们的注意力,但因价格低而蒙住了双眼导致踩雷的事件也是数不胜数。对于我们普通百姓来说,偶尔买了一件价格便宜的衣服,因为质量差扔了也就扔了,但房子是每家每户的第一大件,是家庭的基础,买错了是一辈子的事情。

价值与价格

那我们作为消费者买房,显性的价格和隐性的价值,该如何选择?

首先什么是显性的价格?字面意思就可以理解,所有的商品都会有它的价格,明码标价,我们可以很直观的看到,然后再去衡量自己的经济能力是否可以购买。

而隐性的价值,不可直观,一般不能直接用价格衡量,但是通常是与价格成正比的。这个词来自于营销学,可以分为三类:1、间接性价值;2、长期性价值;3、复合性价值。

而房子作为一种高价并且具有保值性的商品,消费者当然还是应该为它的价值买单。

1、间接性价值

买房首先要理解投资房产的本质是什么?你买的不是房子本身,而是房子所在城市或者片区的股权,简单来说就是我们经常说的,房子的价值由位置所决定的这个道理,这就是间接性价值。

这与住房不炒并不冲突,房子的价值上升是合理的市场现象,持有好片区的房产,相当于持有好公司的股票,结果当然是长线投资。

通常来说一二线城市,尤其是省会城市的房子,因为国家政策及规划的支持以及城市资源的集中,价值会更加凸显,更有发展潜力,并且这些地区的房产抗跌性更强。

比如花溪,在贵阳这个省会城市里面,随着贵阳市、贵安新区融合发展加速推进,从经济、生态、交通、商业等等各个方面不断发展,升级成为了贵阳最有潜力的城区。

并且近年来,大品牌房产的纷纷进驻花溪,也奠基起花溪楼市的新框架。因为参与竞逐的一线房开数量,可以作为衡量城市区块潜力、热度的主要标准之一。

选择这样的发展潜力大的地方,房产投资的价值会更加有保障,毕竟外在因素的地区价值才是房产长期升值的核心。

贵阳花溪

2、长期性价值

买房时所关注的最核心因素无非是:交通、商业配套、绿化公园、学位、周边小区和城市环境等等这些因素。不同的家庭,在对这些因素的选择上,排序不同,取舍也不同。

你买的房子,并不是砖瓦钢筋,而是这些因素合起来的价值产物。所以这些外部因素的规划建设情况也会影响你房子的价值。

配套已经建造的十分成熟的地区价格自然不会低,而你想选择价格低的地方,就一定会有一些配套的缺失。这就是我们要说到的长期性价值,房子周边的配套对于提升价值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而且很多正在建设中的规划,初期并不会抬升房子的价格,等到后期完成投入使用后,规划带来的效益会让周边房产马上升值,所以看准在周边规划建设初期入手周边的房子才是比较明智的。

比如贵阳的重点项目花溪湖公园,建设落地于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公园南侧,国宾馆东侧,毗邻花溪区行政中心,约1630亩的规模,建设目的是要成为一个集生态与商业价值并存的城市综合体,并且已经预计2021年春天就可以局部对外开放了!

从动工开始,就饱含贵阳及花溪人民对它的期望,建成之后,毫无疑问将成为花溪的都会中心,花溪湖的C位出道,周边的房产项目当然也是自带流量了。尤其是一路之隔的碧桂园印象花溪,占据花溪湖最精华的资源,繁华生活,咫尺之间。如果想买这个价值高地的花溪湖版块,当然得选版块里面一线湖景的项目。

碧桂园印象花溪规划示意图

3、复合性价值

当你选择了一个有潜力的地区,并且决定在它有政府重点项目规划的版块买房,你的房子价值其实已经颇有保障,如果再加上社区的附加性配套,当然更锦上添花,这就是我们要说的复合性价值。

在这个多样化的时代,社区的单一性配套很明显已经满足不了消费者的需求了,复合性丰富多彩的社区配套才能给房子加分。

比如像碧桂园印象花溪社区内就包含3所幼儿园,1所小学,1所中学,并且还有花溪区唯一一个引入的省外一流教育资源——同济大学附属存志学校,社区内还包含两座山体公园,并且还有歌剧院、星级酒店,以及农贸市场、底商超市、多业态商铺等等,出门买菜、日常用品采购等等都是十分的便捷,可以说不仅衣食住行的基本需求都能在社区内实现,并且还能满足一家人的休闲娱乐需求。

周边城市级公园建设再加上社区内丰富的配套加持,这里居住的价值不言而喻。

碧桂园印象花溪规划图

买房可以说是每个家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初级买房看价格,高级买房看价值。所以希望大家买房还是要更注重房子本身的价值,而不是被一些价格的波动冲昏头脑,并且很多房子的隐性价值是需要大家多去了解和挖掘的,要相信,是金子,会一直发光的。


推荐阅读:蚌埠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