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黔南都市网 >> 资讯

越来越好的花溪,越来越珍贵的花溪湖

来源: 2020-07-07 08:58:05 阅读:-

越来越好的花溪,越来越珍贵的花溪湖

前几天跟朋友闲聊讨论到贵阳的发展,几个不是本地人的贵漂,说起对贵阳的第一印象,不约而同提到一个地方:花溪。

每位抵达贵阳的人,一定都去过花溪,繁花似锦、溪水长流,只听名字已经让人向往。

以前的花溪,是贵阳的郊区地带,人烟稀少、交通不便,距离贵阳市区很远,两地的来往让人“费神、费时、费力”,但偏偏阻挡不了人们前往花溪的热情。

图源:花溪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花溪有何魅力?贵阳市唯一的国家5A级景区——青岩古镇就位于花溪区南郊,除此以外,花溪还有天河潭、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等国家4A级景区,也是花溪的旅游名片之一。

许多人都说,花溪被众多景点包围,本身就是一个景区。所以,作为贵阳市文旅发展重要名片的花溪,也成为了贵阳市“南延”空间发展格局的重点发展区。

花溪

新的花溪区成立以来,初步实现各种资源要素的优化配置,优化产业结构,壮大区域经济,已是贵阳目前经济发展速度快、发展潜力大的工业经济区域之一。

并且花溪区在贵阳各城区开发中呈现出天然的区域优势。截至2018年底,花溪全区森林覆盖率达48.9%,城区绿化覆盖率约49.83%。(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花溪

交通方面,连接花溪与主城区的花冠路已开通,来往大约20分钟,地铁3号线频频传来提前完工的信息,这让花溪开通地铁的日子更近了一步,这也让花溪的区域价值又将提升一个等级,等地铁通车,“睡城”就将成为过去式。

花冠路

商业方面,根据去年规划,贵阳将打造5大商圈,其中南部商圈即花溪湖区域商圈,这是花溪的核心商圈,将提升花溪消费层级。

未来,花溪将成为贵阳旅游消费的第一目的地;并且,随着贵安新区行政中心从贵安搬到大学城,花溪也将成为同城化集中消费的目的地。

花溪,正在迎来全新的蜕变,朝更为理想的花溪状态发展,未来也是有可以预见的无限可能。

花溪

而随着不断提升的区域建设和逐渐壮大的人口,花溪的发展还是需要大规模的城市级建设来达到聚集效力。到前两年,花溪区政府公布在花溪投资建设“花溪湖公园”,大规模的生态规划终于破茧而出,一锤定音。

2018年9月15日花溪湖正式破土动工,约1630亩的体量,让人焦急的觉得它的展现是否需要大家等待很久。而近期溪湖文旅传来的消息,仅仅是鏖战60天,花溪湖项目一期蓄水目标在6月8日提前完成,350余亩湖体景观光彩呈现。

并且,预计2021年的春天,花溪湖公园局部园区对外开放!

花溪湖主湖体景观初现

花溪湖作为贵州省重点项目,也是贵阳市、花溪区水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它将被看作主客共享的城市新中心,全力打造生态优美,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

城市级中央公园生态宜居

花溪湖公园以湖见长,山水相印别有风情,可以说是精装版的城市公园。

随着花溪湖最美城市综合体的建设,花溪也将被重新定义,这种规模这种规格的建设,必然会对推动花溪乃至贵阳的城市建设升级有重大意义。

对于贵阳这座林城来说,或许不缺少城市山居、湖居的生活,但花溪湖的建成后依然会是“限量版”的存在。

花溪湖整体景观效果图

花溪湖公园的建设规划与其它湖泊不一样,它以“水”为核心,设计通过黔中水利枢纽工程的综合调配,引入清澈的河水,在公园核心处处开辟一片350余亩的纯净湖面,南北侧水系保留水田和溪流的肌理,形成溪流-湖泊-溪流的水系格局。

公园主题定位为:" 云上贵州,云下花溪 ",营造水清木华魅力花溪、秉承非遗文化历史传承、展示旅游品牌城市名片:以大溪流为开发基础,打造一处生态自然的绿谷水乡 , 以大花海为文化切入,打造一处传承文化的城市窗口 , 以大文化为目标导向,打造聚集青年一族的旅游地标。

它是人文之湖,游乐之湖,知识之湖,一个让你陶冶情操的湖。未来,这里将会打造成一个体验感更好的沉浸式消费场景,届时花溪人民天天来,贵阳人民常常来,外地游客为打卡而来。

花溪湖鸟瞰图

湖芯城市综合体商业聚集中心

但是这个花溪湖公园的野心绝不止是一个新的花溪公园,或者是花溪公园的延伸部分,它是要填补花溪一直以来商业部分的不足,会集中建设古建筑酒店、商业、地下停车场及公园配套等业态,聚集人气。再加上花溪区政府、周边的房产及商业体,在这里基本形成了花溪的都会中心。花溪区作为贵阳市民周末度假的热门区域,这里将来不仅能成为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也将成为商业聚集中心,未来的消费力不可预估。

花溪湖主湖体景观初现

诞生于城市中心的湖本就是凤毛麟角,而同时拥有了这样的生态规划价值以及商业聚集价值的花溪湖显得尤其珍贵。花溪的发展越来越好,并且随着花溪湖公园的建设,未来其城市色彩会更加丰富。

择湖而居,临湖而卧,面湖而思,历来都是每个人心中的理想选择,至此,花溪湖版块湖居的价值也就不言而喻了。

作为价值高地的花溪湖版块内项目不少,但是有很多已经在前两年销售接近尾声,留下的余货也不多。在其中,碧桂园印象花溪可以说是花溪湖版块区位最好的项目,不折不扣的公园房。小区到公园一路之隔,从效果图上面甚至有一座桥可以直接通达公园。

碧桂园印象花溪规划示意图

因为与花溪湖公园一路之隔,印象花溪部分房源确实会有非常优质的景观面。项目本身体量很大,体量大就意味着配套比较充足,小区内的商业、教育之类的配套就比较齐备。特别对买房人来说,一站式解决教育问题是个很硬的需求。如果你在花溪工作,希望找到一处有发展空间的地方置业,印象花溪真的非常值得你关注的。


推荐阅读:襄阳都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