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黔南都市网 >> 资讯

宅在家也可以幸福感爆棚——拯救懒癌星人的一天

来源: 2020-07-07 09:01:06 阅读:-

宅在家也可以幸福感爆棚——拯救懒癌星人的一天

枯藤老树昏鸦,空调 WIFI西瓜,葛优同款沙发,夕阳西下,我就往上一趴,这段网友改编的段子不仅刻画出了人们的宅,还有懒。

正所谓“懒是第一生产力”,现在互联网时代科技让一切变得简单,越来越多的人成为了懒人,而把懒人作为目标消费群体,满足人们一懒到底的需求而产生的经济,就是所谓的懒人经济。

懒人消费,反映的不仅仅是一种供需关系,更是一种生活方式。宅在家的时光,通过一些懒人产品或者设计,给自己换取更舒适、更享乐的生活,然后可以把省出来的时间花费在自己觉得有意义的事情上,让宅在家的每一天也就变得更有幸福感了。作为懒癌星人的其中一员,我幸福感爆棚的一天是怎样的呢?

示意图

清晨,被温暖的阳光照醒,睡了个幸福的懒觉,准备起床吃个营养的健康早餐,起来就看到爷爷已经在阳台上锻炼了,放着很大声的打太极音乐,幸好我们的卧室都离客厅阳台这边会有些距离,分隔开来了,不管是老人家很早起来晨练还是我每天看到很晚的电视,都不会影响到在房间里休息的人。

上午计划是要大扫除的,为什么我一个懒癌星人会爱上打扫?是因为家里安装的新风系统,不仅提高了空气质量,还有除湿的效果,家居衣服什么的也不会发霉,还可以减少很多病毒细菌以及灰尘雾霾等等,所以打扫起来真的省心了很多,对我简直太友好了。这次主要是要换季了想把衣服鞋子那些清理一下,把一些常用的鞋子收拾出来放在门口的玄关柜,而且因为上班的时候也经常会想能晚起一分钟就多睡一分钟,现在把常用的东西都放在玄关柜,就节省很多出门的时间了,我们家上下设计的玄关柜,空间特别大,上面还可以挂一些外套,下面还方便家人穿鞋。

示意图

到了要午饭的时间,打算做我新学会的两个新菜式给家人尝尝,网上很多人都说疫情期间,每个人都练就了一身好厨艺,就连我这个不以前怎么做饭的也是,对做饭都有了极大的兴趣。我家的厨房是L型的,操作起来会比较流畅,两个人操作的话不会“打”起来,而且0.8米的台面高度,像我163的身高,做起饭来腰不会那么累,交房的时候还送了我们老板牌的抽油烟机,我感觉我都要爱上厨房了。

午饭过后,照例是午睡的时间,睡醒了才有精力玩嘛,大概2点半起床后,就要开始我的娱乐时间。其实不上班的时候我都在“上岛”,江湖也流传着“加入动物森友会,猛男玩得也沉醉”的传闻,可以不用出门就在岛上遇见三五好友,还可以在里面交新朋友、办艺术展览会、召集朋友看演唱会、甚至办婚礼......满足我一个不想出门的懒癌星人所有的娱乐想象,尤其是当我在家里的阳台看着窗外的湖景,再看看手中switch里面的种的大头菜,生活,真的很惬意。

动森游戏画面参考

鉴于我中午午饭的失误,晚上的伙食还是决定由我妈来做了,所以洗碗又变成了我的活儿,要说到我最讨厌的事情洗碗应该可以排进前三,幸好家里有洗碗一体机,一天攒下来的碗都放进去一次清洗好,又快又干净,太省事儿了,懒在家就是这么轻松。

吃过饭后,打开电视准备看五月天的线上演唱会,以前从来抢不到票的我,今天终于可以免费看一次,调到最大声也不会怕影响到其他人休息。

五月天线上演唱会画面

看完就差不多要准备洗漱休息了,家里有两个卫生间,爸妈的主卧一个,外面公共使用的一个,虽然家里面积不大差不多105㎡,但是有两个卫生间幸福指数真的高很多,以前老人早起或者我们要上班,但是两个卫生间就解决了高峰期冲突使用的问题,而且还是干湿分离的设计,既实用又安全,而且早上不用担心抢厕所的问题,我又可以多睡一会儿嘻嘻。

碧桂园印象花溪约105㎡户型图

等躺到床上准备休息,这充实的一天也算是要过去了。

其实懒,意味着人们可以用时间可以换金钱,也可以用金钱换时间,我们在生活中也能看到与此相对应的两大类产品,一种是帮人省时间,另一种就是帮人杀时间。共同点是,大部分关于懒的需求,会促进社会分工,会驱动新的产品诞生,会驱动新的经济增长模式出现。 也正是因为有这些产品的出现,让懒癌星人宅在家的每一天都更加幸福。

这么看来,说不定懒才是真正的第一生产力,懒才是人们进步的阶梯,毕竟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台电脑的约翰·阿塔那索夫曾经说过:我太懒了,不喜欢运算,所以就发明了电脑。


推荐阅读:百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