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黔南都市网 >> 资讯

遵义市播州区2020年第一期创业培训班正式开班启动

来源: 2020-05-30 12:10:05 阅读:-

在当前疫情趋缓趋稳全面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良好态势下,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大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专项培训,稳步推进本年度创业培训工作。2020年5月29日上午10点,播州区第一期创业培训(SYB)班在播南街道办白龙社区居委会4楼会议室正式开班。此次培训由播州区就业局、和遵义南方科技技工学校联合举办,出席开班典礼嘉宾还包括播南街道办人社中心领导、白龙社区领导、遵义南方科技技工学校播州区负责人及授课专家并先后发表开班讲话。

出席领导及专家讲话(从左依次为杨宵、赵兴中、魏波、罗婷)

学员及领导开班合影

经过前期的宣传发动、组织报名及核查汇总后共30人参加为期10天培训。培训学员要求具备创业条件、拟筹备创业的城乡劳动者,参加全部培训课程并经考核合格后,领取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的《创业培训合格证书》,创业成功符合条件的享受国家相关优惠政策。

遵义南方科技技工学校播州区负责人罗婷讲解创业政策

此次培训聘请了专业的创业培训讲师对“创业知识”、“创办企业操作”以及“经济”、“法律法规”等内容进行具体培训讲解,引导学员切实了解在实际创业过程中如何评估市场、如何选择创业项目等,有效降低创业风险。同时,还为培训学员提供税费减免、小额担保贷款、社会保险补贴、岗位补贴等政策扶持以及后续跟踪服务,促进成功创业。

创业培训专家魏波授课创业内容

参加培训学员认真参与

相信此次创业培训帮助播州区创业者将创业意愿转化为现实行动,对培育一批新老板和新型职业农民,充分发挥就业倍增效应,推动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健康持续发展将产生非常积极的效应。


推荐阅读:拍立得mini7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