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黔南都市网 >> 财经

未来十年,智能手表能不能取代智能手机?

来源: 2020-06-11 04:08:09 阅读:-
未来十年,智能手表能不能取代智能手机?

2015年底2016初,很多人认为2016年将是智能手表和VR的爆发年。结果是,VR爆发了,但不断被炒冷饭;智能手表产品倒是不少,却被一波波的排在沙滩上。2016年,智能手表在全世界范围内频频遇冷,行业当下总体消费情况的不容乐观。至6月至9月,全球智能手表出货只有270万台,同比减少51%。整体上,市场都对智能手表失去了兴趣,与健身手环等其他可穿戴设备相比,市场对智能手表的需求并不太大。

手表之所以遇冷,一方面在于产品本省的因素,即产品已经有了,但还没到应有的爆发点,前有生命力仍旧强盛的手机,后面还有包括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在内的“各种现实”;另一方面,除了市场需求之外,硬件与技术都是智能手表的瓶颈,解决不了续航问题就解决不了更多功能,没有更多功能就没有更好的体验,没有好体验就不会构成用户刚需,这个环一直没有闭上。

虽然市场包括资本都在看衰智能手表,却并不能排除,它仍旧是个重要的智能产品。甚至,它有可能在将来取代智能手机,成为VR不可缺少的必要设备。为什么这样说?且看下文。

阻碍智能手表发展的两大因素

大家会认为,智能手表这种产品之所以不成功,多是因为其外观设计、功能实用性以及电池续航的因素。甚至有很多人认为,智能手表是一种多余的设备,原因就在于其不具实用性。我认为,阻碍手机发展的因素,主要有以下两点:

1、续航问题,其中电池是主要因素。

因为续航不够长久,导致很多耗电的硬件不敢用在智能手表上,很多功能也就无法在智能手表上实现,或者即便实现了,也因续航时间太短而不能长久使用。包括使用体验,其实也跟续航有一定的关系,因此只有高续航能力,才能支撑智能手表实现更多功能。电池电量达不到,必然做不出更好的体验。

推荐阅读:苹果7和7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