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黔南都市网 >> 资讯

中国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开展 征信数据质量专项自查

来源: 2021-12-30 09:31:43 阅读:-

      为提升征信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维护信息主体合法权益,增强征信数据管理质量,中国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于近期对征信数据质量情况进行了专项自查摸底。

      在业务办理环节,建立客户身份核实机制,有效核实客户身份,杜绝在未经过有效客户身份核实即采集客户信息并报送至征信系统的情况。严格执行征信操作流程,做到数据报送授权合法有效,不得违规修改、删除数据,不得因数据质量问题产生负面舆情。针对客户填报的各项信息,要求客户经理在录入业务系统时,须对数据进行核验,对异常数据进行核查。

      该行将持续强化征信业务管理,继续聚焦征信授权、用户管理及数据质量等问题多发、易发环节,严格按照人民银行的各项要求完善征信管理工作,强化征信培训、坚持自查自纠,进一步提升征信管理水平。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