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黔南都市网 >> 资讯

手机越来越强大 平板电脑如何突出重围?

来源: 2020-07-05 09:04:15 阅读:-

说到手机,iPhoneX无疑是今年最受关注度的旗舰机了,虽然其价格高达八九千元,但众多消费者依然在苹果旗舰店排起了长龙购买。在苹果持续萎靡了几代后,iPhoneX的横空出世挽救了苹果。而这些年一直与苹果死磕的就是三星了,虽然中国区三星几乎全部被苹果吃掉,但放眼全球三星依旧是智能机霸主,年出货量始终排在第一位。

不过,在手机依然大热的同时,平板电脑的处境却尴尬了。平板电脑是介于手机和笔记本之间的新品类。苹果推出第一代iPad后,曾一度受到人们的追捧。但最近两年却有点走下坡路的趋势。

手机越来越强大 平板电脑如何突出重围?

荣耀Waterplay “防水+影音”有一手

平板电脑市场下滑的原因很多。在便携性方面,平板电脑远不及手机方便。平板电脑可以放在背包里,却很难单手持握,很难像手机一样走在路上随时随地拿出来使用。所以,平板电脑在移动场景使用的频率远不及手机,虽然勉强算得上是移动产品,却并不适合移动场景下使用。

在微软surface屡被用户投诉质量问题、iPadPro平平无奇、小米甚至悄然下架所有平板产品等一系列冲击下,荣耀旗下的平板电脑没有选择离场,反而是在不断为其产品寻找更清晰的定位,荣耀在不久之前刚刚发布了其Waterplay防水影音平板,这款主打“防水+影音”功能的平板电脑产品,从名字到整个产品设计都在突出自己的定位。

手机越来越强大 平板电脑如何突出重围?

对于用户而言,平板电脑可能并不是最好的生产力工具,但依然还是不错的娱乐影音工具,在大屏手机和智能电视之间,依然有着它的价值空间,能够满足用户影音娱乐和轻便性中间的需求,当然前提是能够为用户提供更极致的使用体验。

根据IDC的数据,尽管平板电脑市场整体处于下滑状态,但华为荣耀平板却逆市增长,在2017年的第一季度成为平板电脑第三大出货量的公司。而从其产品上来看,单点突破和清晰的定位帮助其实现了这种销售数据的逆市增长。

手机越来越强大 平板电脑如何突出重围?

平板电脑如今最主要的使用场景仍然是家庭环境,在这样的场景下,键盘、计算处理能力或许都不再是关键,提供更极致的影音体验才能够满足用户的需求和痛点。因此荣耀希望在影音功能上做到极致,产品配备4个高品质扬声器,并与哈曼卡顿音效进行了深度合作,以期能够提供好的影音体验。

手机越来越强大 平板电脑如何突出重围?

另一方面,针对家庭场景中可能遇到的一些问题,比如碰撞或进水,荣耀Waterplay在防水性上也在与其他平板电脑建立定位上的区隔。

荣耀waterplay 横渡长江无压力

为了证明产品的防水性,荣耀Waterplay甚至举办了一场横渡长江活动,将其产品固定在横渡船只桨板的不同位置,使其经受高强度的水力和泥沙冲击,而结果并没有对其性能产生什么影响。

谁能在90分钟迅猛渡长江,接受江水湍流击打全程无压力?在今年的10月20日,在“荣耀Waterplay渡江侦察记平板界‘水鬼’极限挑战横渡长江”直播中,荣耀Waterplay一路勇猛,成功挑战长江第一湾多重花式虐机,免去消费者对于生活水意外浸入平板的各种担忧。

手机越来越强大 平板电脑如何突出重围?

手机越来越强大 平板电脑如何突出重围?

手机越来越强大 平板电脑如何突出重围?

此次挑战地处于长江第一湾,具有超过100度的罕见“V“字形急转弯,江流至此逆转,水域环境极其复杂。活动当天下午14:00挑战正式开始,横渡达人雷子一上板就将荣耀Waterplay依次固定在桨板船体的正前方、底部等遇水位置,与长江湍急的水流进行正面对刚,而不论何种姿势,荣耀Waterplay都能轻松应对。渡江之后拿出水中的平板,正常使用毫无压力。

Waterplay平板,防水之外的惊喜

除了防水这一亮点以外,荣耀Waterplay还有iPad所不具备的黑科技和专门为国人设计的特色功能。在软件方面,Waterplay增加了很多贴心功能。现在中国,很多中小学生喜欢玩《王者荣耀》,iPad到了孩子手里,就变成了游戏机,很多父母和老师伤透了脑筋。荣耀Waterplay专门增加了儿童乐园模式,针对很多孩子沉迷游戏,专门设计了预防沉迷功能:家长可设置单次使用时长、使用时段、使用间隔时间、使用Wi-Fi或移动数据业务、每天可玩次数等。让孩子玩平板时也懂得节制,养成健康玩平板的好习惯。

手机越来越强大 平板电脑如何突出重围?

手机越来越强大 平板电脑如何突出重围?

手机越来越强大 平板电脑如何突出重围?

荣耀Waterplay的性价比不输给任何一款主流的旗舰平板。目前,这款防水平板价格在2000元左右,远低于多款主流iPad的售价,而各项硬件参数指标仍相当强悍:10.1寸大屏,分辨率达到1920*1200,6660毫安大容量电池,连续观影续航的时间长达12.8个小时,比iPad平均10小时待机还长两个多小时;同时支持Tpye-C快充,充满仅需2.5小时,还可以给其他设备充电。这些都是果粉期待,却没能用上的功能。

此外,荣耀还把手机上的一些黑科技引入到Waterplay中。如前置大光圈背景虚化,是业界首款支持前置背景虚化的安卓平板,在自拍的时候,可以取得单反般的效果,很多女生甚至可以用这款平板当镜子。Waterplay还支持应用分身,分屏功能以及万能扫一扫等。

推荐阅读:陕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