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黔南都市网 > 新闻 >

成都博高信息技术陈蓉做客《对话新时代》

来源:互联网 2019-10-23 14:33:57 黔南都市网
导读:当前,电网的功能和形态正在发生深刻变革,传统输电网络正在向综合配置能源、产业、信息等各类资源带动智能家居、智能交通、智能社区、智能城市发展的智能化电网转变。 近日,《对话新时代》栏目

当前,电网的功能和形态正在发生深刻变革,传统输电网络正在向综合配置能源、产业、信息等各类资源带动智能家居、智能交通、智能社区、智能城市发展的智能化电网转变。

近日,《对话新时代》栏目组有幸邀请到了成都博高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蓉做客本栏目,分享了她对物联网的情怀。

11111.png

本期访谈嘉宾陈蓉,成都博高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用电信息采集行业的领跑者。主持开发的紫外线电晕观测仪填补了国内空白,5项科技成果在国内领先,多次获得四川省和成都市科技进步奖。20年来,深耕用电信息采集,拓展物联网应用领域,建设科技创新中心,搭建产学研交流平台,构建起技术研发、设备生产、产品销售、运行维护的服务链条,博高信息已发展成为西南地区唯一的提供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建设整体方案的服务型企业。

谈起做物联网的初衷陈蓉表示,自己之前在电力行业工作了十几年,做过计量仪器仪表的标准校验,做过计量仪表的销售服务。由于工作经历的缘故,会特别关注电力信息采集的有关问题,比如采集技术、采集过程、采集方式。传统的做法是,抄表员进入家庭、用电单位,读取电表数据后用笔记录在笔记本上,回去后手工录入计费系统,然后计算相关数据结果。这种方式有很多不足:一是抄表员很辛苦。比如上门时遇到主人不在,就会出现同一用户多次上门的情况;特别是偏远地区,交通不方便,若是家中或单位没有人,就苦了抄表员了。为抄到数据,抄表员通常利用休息时间上门,既影响了抄表人员的正常作息,也多少有些扰民。二是数据可能会不十分准确。人工抄录有两次录入过程,第一次是将电表指示数据录在记录本上,第二次是将记录本数据录入计费系统,这两次录入难免会有不一致;再有就是,因为家中无人,抄表员不能及时抄录用户的用电信息,致使供电系统的线损不能准确计算。因此,陈蓉希望通过采用集中的、远程的采集技术来解决数据采集的准确性、及时性,以准确计算供电线路的线损,以及解决抄表人员的辛劳等问题。

陈蓉相信,伴随着物联网的蓬勃发展,博高信息迎来了二次创业、实现健康发展的好机会,“博高人”书写好实现中国梦之“博高篇”,一定会在社会经济的发展中做出更好、更大的贡献!

(正文已结束)

(编辑:老总)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天涯网友:想哭卻無淚
评论:您好:把您闺女借我一年,明年还您一大一小。
凤凰网友:基情无处不在
评论:我横溢的不只是才华而已,其实还有腰间的脂肪。
搜狐网友:Curtain ( 落幕 )
评论:世界上没有绝对幸福圆满的婚姻,幸福只是来自于无限的容忍与互相尊重。
网易网友:念旧 cunese
评论:不喜欢整理房间,他们都叫我乱室英雄。
腾讯网友: ≈   波点
评论:小时候认为流血了就是很严重的事,不管疼不疼,先哭了再说.
天猫网友:旖旎 ecstAsy
评论:男女中之所以有纯洁的友谊,是因为女生长得不够漂亮
推荐文章
TAG展示